克萊兒文章分享-2003/5-(不要亂發誓1)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claire
 
Subject: 不要亂發誓

不要亂發誓

 

不知道為什麼,人啊  總是愛說大話  愛發毒誓 來證明自己ㄉ清白

我記得 小時後 星期六下午都會播放 民間故事這可是我個人最愛ㄉ一個節目

這個節目多半是寓言故事 教導大家做好事 心存善念 之類ㄉ

但是阿 節目免不了會有神ㄉ處罰 所謂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壞人通常都會得到處罰 整個節目中最酷ㄉ部分就是 

不管好人怎樣發誓復仇之類ㄉ  都會成功

壞人不管怎樣說大話都會失敗  通常壞人都會慘死  而且故事內容多半會參雜一些神鬼妖怪顯靈  反正總歸一句話  壞人會慘死  好人得永生

 

我那時年紀雖小  但是就覺得 神真是殺人不眨眼ㄉ傢伙

其中最印象深刻ㄉ就是一部叫做  七月雪ㄉ故事

大意是說  有一個名間女子受了冤屈 要斬首示眾  因為法官草菅人命

然後那女子 就對天發誓 他沒有殺人  若是冤屈  就會在七月下起大雪

而且他ㄉ血會往天空噴七呎 這劇情都是套好ㄉ  因為阿 不知道為什麼  剛剛好旁邊就一隻白旗子   我小時後都知道  戲都這樣演  雪是一定要下ㄉ  噴血一定噴在白旗子上 這種羶色辛ㄉ內容也是免不了  然後之後就會播放  那倒楣女子便女鬼復仇ㄉ事  而且會人都會死ㄉ很有規劃  通常都會照著那拉風ㄉ發重誓女鬼ㄉ schedule  這部戲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因為那倒楣ㄉ女人發重誓ㄉ狠勁 真是拉風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時代改變  發誓這件事  變成一種 耍狠ㄉ手段

越狠越帶勁  越狠越能證明自己ㄉ清白

其實發是跟說大話只有一線之隔

就跟男人說自己胖跟壯其實只有一線之隔依樣

 

發誓  其實就是說大話  但是因為說大話沒有說服力  所以就要加重語氣來增加戲劇張力  大體可以用實現度來區分 

 

說大話 因為是吹牛 就不用負責任 所以那種不可能實現ㄉ就屬於說大話

發誓  就嚴重一點  因為事關一個人ㄉ信用 而且 發誓這件事  因為跟心狠手辣ㄉ神有關  所以 你想想在神面前說大話  那肯定是要被處罰ㄉ  罰什麼? 當然就罰不切實際 做人不踏實有欺騙之嫌 還有罰你不懂 一語成讖

 

等一下  我知道  很多我ㄉ讀者 看到現在一定皮皮錯  因為她們一定也不知道這句成語ㄉ意義  這就是說 隨便說一句話 真他媽倒楣竟然成真  通常都用在悲劇收場ㄉ故事中  譬如說

藍色蜘蛛網 都很愛用這個意義

 

情境劇一

男主角要出差 女主角說你要想著我 還有你要快點平安回來 

若是男主角說 你放心 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想著你

   (這種就是說大話  因為他不會一直想著那女人  至少大便不會  睡著也不會)

情境劇二

若是男主角說  一定會回來ㄉ 我啊 死也要死在你懷裡

女主角都會用時指摀著男人ㄉ嘴 故做嬌羞說  不准你這樣說

然後 真倒楣  哪男人就掛在飛機失事中  然後就做鬼回來纏著那女ㄉ

(這種就是發誓  而且某個角度來說 這男主角真是個守信用ㄉ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愛朋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