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加長版…

往日情

文/克萊兒張

相信我們六年級後段班的捧油們

ㄧ定不會忘記當年電臀歌后Coco Lee

 

某日富家女辛蒂問我 Coco Lee要在LA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開演唱會要不要去

除了可以免費參觀Disney Hall 

而且還主動提出讓她老公當小少爺的保母

聽起來真是蠻划算的, 湊個熱鬧, 最便宜的票也才$38

聽到這麼多利多, 我歐巴桑小氣外加斤斤計較的強項立刻就爆發出來

而且心裡也暗自打算, Coco Lee也是實力派應該會值回票價

 

但是我跟富家女辛蒂有擔心

年紀一把說要去聽演唱會就已經有一點害羞

會不會重蹈上次JolinUC Irvin演唱會的覆轍(說出來都臉紅惹, 那一年我年紀就已經很大了)

 

因為我們上次去Jolin的演唱會排隊進場的過程

在一堆有著青春肉體的大學生群中,我們應該是忘眼放去最老的兩個人

可是兩個歐巴桑人妻不停的說服自己, CoCo 也算是我們高中時候的明星

她的聽眾群應該年紀跟我們差不多

這樣說起來這就跟我媽要去聽江蕙演唱會一樣, 聽起來果然令人寬心很多

 

我們當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現場

到的時候照完兩張照片就去喝咖啡了, 也沒把參觀Disney Hall這件事放在心上

 

到咖啡店的時候, 富家女辛蒂說要喝水果冰沙

我還提醒她演唱會8點才開始, 年紀大不喝咖啡可能會打瞌睡這樣,

然後我喝完一大杯咖啡冰沙之後才熊熊想起來

現在年紀大了膀胱也不太好, 待會不會中場要衝出來廁所就害了

然後富家女辛蒂還真的在進場前就給我打哈欠了…..

後來想想以上的對話聽起來真得是蠻淒涼的這樣,

 (到底是有多老了, 很多老人病見桃都出來惹)

 

後來提早進場只是去找廁所地點

結果還喜孜孜的發現, 迎面而來得華人年紀都比我們看起來大很多

還有年紀跟我爸媽差不多的這樣,

還有帶小孩大概45歲一家人來得, 搞得好像是學校辦的親子日

 

結果ㄧ進場剛坐下來沒多久, 隔壁竟然來了一對不知打那個眷村來得白髮蒼蒼的老爺爺

他們也是COCO 的粉絲倒是蠻令人傻眼的

因為感覺黃梅調跟COCO 得歌完全不搭嘎

可是莫名的就對當天的演唱會更有信心了

聽眾群這麼廣, COCO 果然是實力派的狠角色, 有唱過奧斯卡的果然是不一樣

 

然後開場前我還跟富家女辛蒂很狐疑的研究舞台

除去那個小舞台 上半圓型的樂隊用的地方

已經沒有地方可以跳舞了吧

另外360度的小小舞台, 看起來也不像是有升降舞台 或是可以從天而降這樣

那到底….到底Coco要如何出場呢??

 

然後一瞬間燈光就暗下來 立刻解決了我們的疑惑

首先出場的是4個一副很像是UCLA 還是UC Irvin熱舞社來的舞群

他們用滑步滑出來得時候 我還擦擦眼睛以為是草蜢說

然後還沉醉在不可置信舞群舞步很過時的同時

Coco就從舞台兩邊的Exit衝了出來這樣

搭上那四個很單薄的舞群, 開場就很令人鼻酸想掉眼淚惹

天后宮出來得竟然境遇令人悲傷成這副德性

 

悲劇並沒有中止在這瞬間

因為Coco雖然一身皮衣皮褲英文熱歌勁舞

而且雖然我不是專業的, 但是我都聽得出來前四首英文歌組曲的音準不對,

跟胖蝴蝶瑪麗亞一樣愛耍的 轉音也轉的中氣不足

然後放眼望去我們這最便宜的$38圓區還一片死寂

high的竟然是隔壁的老伯伯, 還用邊拍手邊用腳打拍子

 

熱歌組曲告一段落

Coco先跟大家問好之後, 就說他聽不到他的耳機要助理上舞台幫他修一下

結果我還想說, 應該是因為聽不到的關係這樣, 還好那之後就會好很多

沒想到接下來的兩首中文慢歌 情況並沒有好轉

那還不如耳麥晚點修,  乾脆被誤會好惹, 黑鍋都丟給耳麥揹算了

 

而且當天演唱可以看出COCO本人是個固執的傢伙

因為她在歌曲快結束之前,很喜歡來個耍暫停個30, 然後再ENDING那種戲劇化的結束

第一次唱往日情的時候,不明就裡的觀眾在她停格15秒的時候, 就開始有零星的掌聲

然後掌聲越來越大, COCO才繼續完成她的ENDING

 

然後不停的在後續的演唱歌曲還猛來了大概4次一樣的PAUSE ENDING

然後每一次, 很怕尷尬的觀眾就會在她定格的15秒左右就忍不住拍手

我覺得COCO真是太鑽牛角尖了,

 聽眾就一直摸不清楚你哪時候要結束,

而且來得聽眾都有點年紀了,  就算把大家教會了哪時候要鼓掌又如何呢…..

 

 坐在我左前方那個小一的小孩, 前四首歌曲完, 他就已經在打電動了

然後 還在COCO某次耍這種定格ENDING的時候噗哧的笑了出來

你知道, 現場聽眾一片死寂, 然後COCO還陶醉在她自己的模們中…..

那噗哧的威力真的是太震撼了

 

而且當天的歌目以英文歌為主真的很令人訝異

雖然她是在美國開演唱會, 但是明明她的歌迷就以亞洲人居多

 歪果人就沒有幾個,她男友一家人就佔了好幾個人頭惹

 

而且COCO在換了第二套白色禮服出場的時候

還耍俏皮的問聽眾 AM I NAUGHTY…..

然後現場一片死寂…..

COCO還自己自言自語問說, 你們知道甚麼是NAUGHTY?

尷尬的我得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

 

還有COCO還很喜歡在ENDING的時候手比著觀眾 YOU YOU YOU 個沒完沒了

簡直像是去錢櫃卡歌卡不掉一樣見鬼

 

總而言之, 這次演唱會

比起來JOLIN至少唱的跟放cd一樣 (不會是對嘴吧?!)

 不過小豬當嘉賓至少就HIGH很多啊啊啊啊啊

 

COCO巨星的光彩, 果然如同往日情一樣, 只可追憶了

(好弱的ENDIN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的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李玟加長版…

  1. 小萱 說:

    簡直像是去錢櫃卡歌卡不掉一樣見鬼這句話 有好笑

  2. Elva 說:

    兩位貴婦 日子過得一樣愜意ㄟ

  3. Cindy 說:

    說的好~買$38最便宜票的貴婦..哈….

發表迴響

